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成功举办公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4动态浏览次数:217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机,为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于10月24日成功举办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余文模教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无课的专兼职老师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老师一同观摩了公开课。

余文模教授的授课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他通过“我们一起来读十九大报告”进行教学引入,通过对习近平成长经历的介绍,阐释了家庭教育对他一生的影响。通过让学生谈谈身边的变化归纳出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通过“新时代我们的期待是什么”让学生广泛参与到教学中来,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的精彩回答和老师的精彩解读都赢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通过广泛参与讨论,加深了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理解,增强了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整节课都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授课结束之后,教研室教师和余教授一同前往至静楼(南)207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老师们针对本次授课各抒己见,余教授也谈到本次公开课的准备过程:“为了这次公开课自己已经精心准备了一周,今天早上5点多又起来备课,因为自己对多媒体不太熟悉,还得不断地演练……” 

通过本次公开课,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余教授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被余教授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此次公开课对全体听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推动作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供稿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