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2动态浏览次数:2282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党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于2019年11月12日在正心楼108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晏菲老师主讲,“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无课的专兼职教师和部分“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一起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晏菲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教材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她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材的中地位作了整体性介绍,然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和家庭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同学们围绕“我想做什么样的人”发表观点。在讲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一教学内容时,她通过播放视频—中国制造新高度,大家跟着视频感受了从万里海底到深邃太空中国创造的成就,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然后结合2019年阅兵式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等进行理论讲授。整节课既有理论的深度讲解,又有主题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集体评课,充分肯定了晏菲老师的教学优点,也指出了教学改进方向。公开课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也加强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促进了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供稿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