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桂林理工大学章昌平教授莅临我院作科研辅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4动态浏览次数:4702

通讯员:安红霞(文)秦缘(图)编发:鄢丕峰

11月4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在读博士、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章昌平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至静楼南楼204会议室作了“信息检索、知识发现与综述写作”为主题的科研辅导,此次会议由祝国超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祝国超院长对章昌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章昌平教授从信息检索的背景、要求、基础、资源、过程、管理、挖掘和应用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他的经历与体会谈到了一些相关问题。同时,章昌平教授还指出,在综述写作时要注意述而不详、评而不述、评述分离等问题,更好地运用综述的三种写作模式。会后,老师们与章昌平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均表示获益良多。此次科研辅导信息量大,数据详实,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学院教师进行学术研究和高效快速准确收集信息,搞好科研工作特别是写好文献综述提供了切实、可靠的启发与帮助。

讲座结束后,祝国超院长作了简短总结,诚挚感谢章昌平教授的真诚指导,辅导为我院教师科研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工具,有助于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上台阶。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