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30动态浏览次数:4276

通讯员:唐雨 秦缘(文/图)编发:安红霞

2019830日至91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召开,来自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00多个大中城市社科联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为2019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


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轫于1989年,迄今已有30年的历史,2019年获批为重庆市级重点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勤于学习和研究,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20132017连续两届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其中,思政课“一人一卷”机考、“舞台化”考试等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和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刊物对我校思政课改革进行了系列报道和推介,《学习强国》平台831日宣传推介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

近年来,我院教师科研成果显著,学术交流活跃,学科建设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作用明显。近五年,思政课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民委研究项目10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7项。2015年以来,发表CSSCI等期刊论文近60篇。思政课教师中,有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名,重庆市优秀教师2名,重庆市中青年学术骨干1名,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6名,省部级各类专家12名,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5名,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5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