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5动态浏览次数:3323


通讯员:王宝雪(文)唐雨(图)编发:安红霞

924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茂华一行五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办公室主任肖代怡等迎接徐院长一行,双方一同参观了我校机房和“一人一卷”在线考试系统,听取了吴玉学老师对机考有关问题的介绍。随后前往至静楼南楼213召开座谈会。



会上,祝国超院长向徐茂华院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且向客人介绍了马院发展与改革设想。祝院长表示,天下马院是一家,希望双方常来常往。


办公室主任肖代怡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思政课的改革举措和显著成效。肖主任阐述了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表示通过考试改革来“倒逼”教学改革,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题库,通过思政课“一人一卷”构建多元化考试,加强学生对理论的认知、促进价值观的形成。她表示,通过教学内容优化、整合,老师们积极备课,打造精品专题课堂,新的理论、新的案例来充实课堂,注重师生在课堂上的交流互动,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将考试内容与平时教学相结合。肖主任讲到改革效果,研究生考试的上线率大幅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获得众多奖项,被多家具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报道。

徐茂华院长高度评价我校思政课的改革成效,表示此行收获丰富,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双方相应教研室还进行了对接交流。最后,两院负责人共同讨论合作事宜,并对后续发展提出期望。


马院教研室主任文军、付亚云、肖红、焦存超以及王泓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