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大力推动集体备课 着力打造思政课“金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8动态浏览次数:1735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

通讯员:安红霞(文)何静(图)编发:安红霞

开学伊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大力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思政课“金课”。

201996日在至静楼南楼213会议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集体备课会及重庆市重点教改项目“新时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三化一中心’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研讨和推进会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国超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与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国华主持。

会上,向校长跟教师们分享了他20余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幸福与快乐、经验与教训,对自己的最新教改成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让老师们明白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内容专题化、以“两讲”+“四辩”为特征的教学方式论辩化等教改成果的独特性。向校长指出,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去课堂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教材,把握内在逻辑,对教材内容进行重构,创新教学方式,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换,不断增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三性一力”。

与会教师深受感动和启发,也纷纷就自己在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中的经验、困难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三化一中心”改革和创新。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国超院长指出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很深入、很成功,并提出本学期思政课要通过“雨课堂”、“学习通”等大力推广智慧课堂,力争下学期将智慧课堂全面普及,以加强师生间的互动。祝院长指出,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立院之本,全体教师要弘扬斗争精神,狠抓教学改革,努力打造“金”课,推动马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