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精品课堂评选活动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5动态浏览次数:2201

通讯员:秦缘(文)唐雨(图)编发:何静

创新课堂,助力改革

为了全面推进“一流课堂”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加强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引导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创新课程教学,应学校教务处要求,我院于201961日在钩深楼212教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精品课堂评选活动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此次比赛由教研室主任祝国超教授主持,由教研室主任:祝国超主任、刘国华主任、刘旭东主任,骨干教师:伍晓霞老师、翟敬平老师、刘琳瑜老师、杨风老师,担任评委。共8位老师参加本次学院初赛第二阶段,分别为文军、付亚云、肖红、刘邓军、焦存超、倪德茂、晏菲、余营,以及到场听课的部分学生



比赛在肖红老师讲述的“社会主要矛盾中的变化”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刘邓军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怎样实现人生价值;付亚云老师带领我们探索了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焦存超老师的“新民主主义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倪德茂老师的”农民群众斗争风暴的起起落落“和晏菲老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依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峥嵘岁月;余营老师通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最后由文军老师带领我们做好职业规划,确立人生方向,塑造充实的自我。比赛中老师们语言凝练、仪表大方,在讲课过程中深入阐述了他们的教学设计和创新。 





最后祝国超教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他首先对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达感谢,然后对比赛中老师们的表现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并对获得中年组冠军的文军老师和青年组冠军的晏菲老师表示祝贺,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各位教师展示了课堂改革的成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助推课堂教学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水平,推动”一流课堂“建设,共创未来教育的新型态和新价值。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