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思政课“一人一卷”上机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3动态浏览次数:1972


通讯员:邓钰冰、吴琳玥(文)冯冰倩(图)编发:郭云飞

随着元旦佳节结束,我院思政课也迎来了考试高峰。学院专业学生于崇仁楼各机房陆续开展的思政课“一人一卷”。

我校思政课期末考试以“题库机考+随堂开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分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由教研室统一命题,实行学生自选随堂开卷考试;客观题部分实行机考,教师自己开发考试系统,自己建立题库。当学生输入姓名和学号等信息后,电脑就会随机为每一位考生生成一套试卷,每一套试卷题都不相同;即使两份试卷中有同一道题出现,其答案选项顺序也由电脑进行重排,这样就实现了考生考试一人一套试卷。考生考试结束提交后,计算机将自动完成试卷评阅、成绩统计分析及保存管理等一体化的考试管理模式。

考试伊始,监考人员组织学生签到,填写《考场记录表》中的各项内容并严肃宣读了考场秩序。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核对学生相关信息,答题期间要求学生上交手机,同时防止学生夹带相关资料或交换座位代考。同学们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

我校2012年以来采取“一人一卷”的考核模式,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关注。类考核方式,不仅能杜绝考场作弊,而且还节约教学成本、监考成本和阅卷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达到更好的教育质量。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