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钦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锋院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1动态浏览次数:331

通讯员:贾丹丹、何梦瑶(文)陈宁(图)编发:陈洁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合理优化配置,钦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锋院长一行莅临我院学习交流,2018103116时,我院于钩深附楼414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


我院院长吴明永在对陈锋院长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后,便向在座简要讲解了我院目前关于思政课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教育的进展情况,并介绍我院近年在办学理念提升、内涵建设加强、特色专业创建、校企合作深化、示范院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如我院教师提名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获“学术骨干”等优秀教师称号;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影响力提高,思政课改革成果获教育同行专家高度肯定,人民日报、凤凰网等主流权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等。


陈锋在听取了我院专业发展概况后,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种种骄人成绩表示赞赏,随即针对目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普遍存在的课堂教学单板乏味、实践教学缺乏系统性、考试考核方式不科学三大问题与我院老师进行探讨,力求解决难题。


面对疑难,吴明永与陈锋讨论后总结到:第一,务必坚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改革理念,以夯实理论基础;第二,通过实施教学范式改革,从而提高教学实效;第三,推进理论应用,提升学生素质。讲话中,他多次强调专题化教学,多元化考试,项目化实践“三合一”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实用性。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运用互联网推进新时代思维教育”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利用“机考+随堂开卷”等凸显专业特色的方式推进思政课学科建设达成共识。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