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恩远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6动态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谢静(文\图)编发:冉宇飞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恩远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张明富、我院院长吴明永热情接待吴恩远研究员,并共同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吴恩远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学术研究、论文发表等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谈到,申报社科课题应是社科研究人员的基本功,是科研事业的第一步工作。作为社科研究人员,要认真研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申报指南是在国家科学研究导向,要将项目申报指南导向与个人研究方向与兴趣相结合;要设计适合自己研究的课题,选题尽量突出地方、民族、学科特点;选题要有时代感,紧跟党中央和国家重大部署。

此外,吴恩远表示,学术论文在选题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现实问题出发,提炼学术命题,要做到“精心选题”、“精细设计”、“精当操作”,从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认识,从理论层面上升到实践层面;在论证方法上要坚持讲逻辑、讲证据,注重联系客观实际;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道路上,不盲目跟踪热点,潜心刻苦钻研。


吴恩远还就老师们关心的论文选题、教学与科研的突破口及论文用稿标准等事宜,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结束后,我校副校长对我校科研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情况向吴恩远做了简单的介绍。

此次学术交流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能够有效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能够更进一步提升我院重大科研课题的申报质量。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