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爱·讲·美”主题教育活动之我院成功开展2018年春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之重庆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6动态浏览次数:2226

通讯员:冉宇飞、母晓红(文)梁晓悦、吴雪莲(图)编发:冉宇飞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近期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我院于201855组织学生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文军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主任瞿敬平老师,博士黄金、何丽,教师伍晓霞、刘琳瑜的带领下,全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活动人员于7点在钩深楼前集合完毕,开始出发。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到达了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一进馆,大家便被丰富多彩的展物吸引住了,纷纷上前去观看一个个展物。来自各个不同年代的展物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三峡历史的变迁,这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视野,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参观完重庆三峡博物馆后,大家来到了红岩魂陈列馆。走进该馆,同学们深深的被红岩历史所吸引,被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所打动,这才感受到了爱国的真正含义。革命烈士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使同学们受到了启迪,会更加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最后,大家参观了渣滓洞和白公馆,在关押革命烈士的狭窄的房间里,同学们感受到压抑,但又从革命烈士留下的遗物中感受到他们不屈的革命精神。


日暮降临,白公馆闭馆了,大家离开时仍沉浸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中。此次考察之旅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收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勤奋,把爱国与爱社会同学习生活联系起来,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