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直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1动态浏览次数:1969

通讯员:黎鑫、张颖(文)梁晓悦(图)编发:蒋庆佳

在党的十九大和两会召开后,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做了进一步修订。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8日至19日在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组织我校相关教师观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直播


培训会重点讲解了2018年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全书主线,即:教导学生做怎样的人和怎样做人。为了使教师深入理解2018版教材的变化和亮点,主讲人对比了2013版、2015版和2018版教材,强调教材的主线发生了调整,由弘扬爱国主义变为弘扬中国精神;讲解的主次发生了转变,由重点突出爱国主义和中国精神变为重点突出弘扬,特别是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希望教师们讲解课程时一是要把握框架结构,具有整体性;二是要紧扣重点难点,注重针对性;三是讲理论要讲深讲透,把握透彻性;四是要理论关照现实,具有现实性。并表明,教师对讲解课程不是一成不变的,应联系时事政治,突出创新发展,展现时代精神。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通过为期两天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我院相关教师掌握了教学的大致方向,为日后更好地进行课程讲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