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观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培训直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5动态浏览次数:1991

通讯员:谢静(文)田锐(图)编发:李怡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享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切实用好新教材,提升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以及思政课专职无课教师、兼职教师于5月14日在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参加高校分会场培训。


14日上午开始的培训中,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下编章节的修订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一是增写第十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对下编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行一个充实、完善。三是对其他的相关内容做进一步修订、完善。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顺生教授作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编写说明》的报告,逐章逐节详细讲解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修订情况。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院全体教师深刻领会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有助于对教学模式、教学思路、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做出安排和调整。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