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我校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长江师范学院第四届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6动态浏览次数:2445

通讯员:代传伟、张颖(文)黎鑫(图)编发:黄雪辉

2018年5月5日是全世界伟大思想家、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18年5月4日下午14时30分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长江师范学院第四届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论坛”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科技处处长米永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思政课老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成员参加研讨会。


会议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简单阐述此次会议背景介绍出席各级领导。接着各位博士交流自己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罗自强博士谈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果转化尹浩博士针对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与中国实践提出自己的看法;祝国超教授阐述了自己对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等。



会议第二阶段,政治与历史学院副院长邓清华主持并公布了高校思政课论文征文获奖结果通知,共有十八名获奖。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就提高思政课教师能力发表简要讲话。随后,我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讨论。获奖教师冉汇真、祝国超、代浩云、刘琳瑜等进行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向小川对此次会议交流做点评。

杨双副校长对各位同志出表扬,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想法,能产生实践效果、总体价值。但是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视野缺乏宽度、理论成果缺深度。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能够立足地方,服务地方。


向小川副校长提出,论文要重视三个导向:一是政治导向谋发展,;二是问题导向搞科研;三是需求导向抓教学。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立足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理论研究。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