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感受伟人气息,传承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7动态浏览次数:1503

通讯员:万林、刘家娟(文)万林(图)编发:冉宇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青年面前,是一方干事创业的沃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天地。为了能够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伟人气息,传承革命精神。20185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我校李文博老师、政治与历史学院16级政治辅导员曾秀红老师带领我校30余名学生前往广安进行实地考察。


5月6日上午7点我校考察人员出发前往广安。大道纵横,高楼林立,一座座宜居新城、产业新城活力四射。广安市的发展“一天一个样”,这就是对其发展的生动写照。

来到广安之后,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佛手山,参观了邓家祖坟;紧接着,游览了邓小平故居、纪念馆、清水塘、德政牌坊、神道碑、蚕房院子、邓家水井等等;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伟人不一样的气息,庄严的铜像尽显小平同志的伟大,陈列馆的肃穆也造就着不一般的感人力量。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站在铜像前,小平同志的这句话使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触。途中,记者听到同行的几位同学这样说到,15岁的邓爷爷离家就再也没有回家,这个年纪换做是我哪能有如此毅力,果然,伟大的人不同于常人。的确,小平同志在那样的时代那样的年纪离家未归,尤值敬佩。



最后,师生一行来到了西南地区最大的广场——思源广场,参观了世界之最——青铜宝鼎。思源广场是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重点工程之一,主题是“致富思源”,以此来纪念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的丰功伟绩;青铜宝鼎又称实事求是宝鼎,也是邓小平百年诞辰的又一重点工程。参观思源广场和青铜宝鼎,给师生一种自豪的感觉和雄浑的气势,青铜上的刻字也让师生感受到了伟人的伟大之处。


一个榜样胜过二十条教诲,一次行动胜过二十次感动。此次广安之行,使同学们贴近小平,感受小平,传承革命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一令人振奋的论断,正在成为青年奋发向上的真实写照。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