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我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8动态浏览次数:2019

通讯员:曾星星(文/图)编发:冉宇飞

2018年4月27日,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胜刚院长一行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当日上午10时,我院于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交流会。我院院长吴明永,副院长胡建华以及诸位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吴明永院长以PPT为辅,追溯思政课改革的源起,并向在座老师展示了我院专题化教学、多元化考试、项目化实践三个方面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和突出成效。他说道,我院教师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创新“互联网+考试”模式,利用题库机考的优势,通过思想政治理论“一人一卷”考核学生,以这样的考核方式避免了大量试卷作答的枯燥,也成功预防了学生舞弊的行为。而对于艺术类学生的思政课考核,长江师范学院更是一大亮点,曾多次被新闻报道。学生们通过舞台演出与绘画展览的方式实现了思政课与专业的衔接,让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通过画笔、舞蹈将思政课入脑入心,达到教学目的。


此后,胡建华院长讲述了我院通过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巩固了理论知识,并结合当下时政传播了正能量,而在“乡村振兴百村行”大型科研调查活动中,我院也积极投入,广泛参与,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在胡建华院长的一番成果展后,大家围绕思政课改革进行了讨论,关于机考如何组织,题库的适时更新,考试方案的设置等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新的思想需要学习,好的策略需要共享,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我校学习借鉴吸收他校优秀文化,同时也传播了我校思政课改革方略,有利于双方的互进共助。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