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外校老师参观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机考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14动态浏览次数:1615

通讯员:黎鑫、骆家玲(文)吴琳玥(图)编发:冉宇飞

为了推进教学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建设,外校众教师于1月13日上午来访我院,深入学习考察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副院长邓清华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


首先,邓院长亲切问候了诸位来访教师,并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邓院长带领诸位教师于崇仁楼一楼参观了我院2017级学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同学们都在考试系统中认真答题。观察同学们考试的同时,来访老师们也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疑问,如:本考试系统的实用性;用考试系统上机考试是否能达到教学的目的和要求,能否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本考试系统对服务器和电脑等硬件的要求是否较高等问题。为更好的向老师解答疑惑,邓院长带领来访老师们到崇仁楼205办公室与本考试系统的主要研发者吴老师进行详谈。吴老师回答道,此考试系统已研发多年,投入使用的时间较长,在使用期间出现的技术性问题较少,且对服务器的要求不高,可远程控制操作,只需3台电脑控制即可完成上机考试。考试试题也可紧跟时事热点,随时向题库中添加新题目,符合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的特征与标准,对提高学生的知识有较大帮助。


在学习借鉴完上机考试后,邓院长与各位老师介绍了我院教学情况,表明我院在思想政治课教学方面除理论考试外,还会举办了各类实践活动,让学生去进行实践调查,并进行成果汇报等。来访教师也向我院领导老师分享了该校的教学方法,更好的在交流中相互学习。至此,本次的来访交流已经接近尾声,相信各学校都会在交流协作中发展得更好。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