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9动态浏览次数:188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至静楼南楼408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晓容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付晓容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引领新时代巡视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坚定自觉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要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每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强跟踪问效,实施台账管理,严格销号落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把这次巡察整改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坚持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党的组织领导,精准办学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院的良好发展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本文就巡察有关情况作了详细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国超作了表态发言。祝国超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院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精心组织整改工作,以务实的举措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职能科室、系级教学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张露予、冯娟;图:陈袁双;编发:邓萍

初审:王川;复审:付亚云;终审:祝国超)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