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7动态浏览次数:3648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师生们充分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大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学习全会相关内容,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院师生积极开展线上分散学习、线下学习研讨交流会,并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撰写心得感悟。

院长祝国超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在“两个百年”交汇期和民族复兴关键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党历史上第三个重要《决议》,及时总结百年经验、解开“长寿密码”,充分体现了党善于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让全国人民清楚看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我们要干什么,从而在新时代凝聚最大共识,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学院思政系教师李嫚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内涵。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在思政课堂以更加宏伟的历史视角、用更有力的史实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原网址:https://www.yznu.cn/2021/1116/c291a196510/page.htm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