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1动态浏览次数:2138

通讯员:付祥凤(文/图)编发:谢盼

根据《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7919在至静(南)楼41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祝国超出席会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喻容主持会议,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喻容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本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谈到,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支部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党史知识宣讲、党心朗读者等活动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增添色彩。

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遵循“批评-团结-批评”的方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深层剖析、找准问题基点、列出整改措施,纷纷表示要将问题整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祝国超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他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正当其时,确有必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以“实”字为要、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但还存在剖析问题不够深入、结合实际不够紧密、专业用语不够敏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字当头,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拒绝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两张皮”现象;二是“做”字当先,要善于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学生党员清醒认识到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目标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