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深学党史增强信念细悟《条例》夯实基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7动态浏览次数:2719

通讯员:罗艳(文)(图)编发:骆冠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正所谓,“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进一步使党员同志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其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4日、25日晚上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至静(南)楼414会议室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分享学习环节中,学生党员余佳津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心得体会。她分享道:“思想就是力量。10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侯松涛曾表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领会到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生党员周建平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随后,学生党员殷宇佳有感而发:“我们学习党史不应局限于学校,更应该深入基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借鉴学习各领域同志们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以提高基层党员的素质与能力,为振兴基层、振兴乡村提供政治保障。”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学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喻容为学生党员们上党课: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传承红岩精神——烈火中永生的“江姐”故事。她从自力更生学染布,文学笔会其进步;英勇就义地下战,一心一意为革命;渣滓洞内受酷刑,狱中红旗唤黎明;红色基因永不灭,红岩精神代传承四大方面介绍了“江姐”英勇的一生。她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传承红岩精神的历史责任与现实使命;二是立足现实岗位,奋发有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我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