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3874

通讯员:成彦妘(文)黄娟(图)编发:邓玉龄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定条例》的有关规定,5月23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至静(南)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学工办辅导员杨晓艳、喻容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邓清华宣读了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调整支部设置的批复》、《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的批复》。随后由殷宇佳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作工作汇报及党费收缴管理情况,他从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创新举措的实施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接着,大会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选举办法》(草案),采取差额选举与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杨晓艳、喻容、邓艾为学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喻容、杨晓艳、李钧滢为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委员;采用等额选举与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杨晓艳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喻容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随后,邓清华发表讲话,对两个学生党支部及其支委会委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要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优化党支部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化,严肃组织生活,创造性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三是要深入推进党员教育与管理服务常态化,加强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及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活动的开展。

最后,大会在全体党员高亢激昂的《国际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