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法学社开展“法院旁听”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9动态浏览次数:2379

通讯员:唐婷婷(文/图)编发:骆冠男

为深入宣传贯彻法治思想,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助力法治校园建设。5月18日至5月20日,长江师范学院法学社与李渡人民法庭联合开展本次“法院旁听”活动。

随着法槌的一声惊响,案件审理正式拉开帷幕。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中,审判长根据原告与被告双方的陈词诉讼及证据材料合理进行案件评议和判决宣告,严格按照“法律至上、依法判决”的原则进行庭审全程,真正践行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理念。

休庭期间,法院审判长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案件分析交流与法律知识传授。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分析案件的审理流程,并认真记录下自身的见解与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法律是维系国家生存与发展的根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担当起“维法之责”,将法治之花播撒于每一寸国土。

本次活动让法律爱好者零距离接触法律案件的审判过程,亲身体验到法院的庄严性和严肃性,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为当今的法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