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暨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9动态浏览次数:3576

通讯员:付祥凤(文/图)编发:王欣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调动思政课教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至静(南)楼4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暨主题党课学习。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祝国超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邓清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他还就切实服务学生需求,为学生办实事,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作了安排。

祝国超通报了当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英模教育的开展情况。学院的英模教育着力于构建一个“一个理念、三个重点、五个主要工作、七个平台”的体系,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已被列入为学校重点工作。他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到英模教育研究中去,学校也正在对英模教育研究团队进行全新打造,为更好地开展英模教育研究工作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文军以主题党课的形式作了专题宣讲。他以《开天辟地救国救民中国革命开创新纪元》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理解党创建的历史背景、思想条件、现实条件和伟大意义,从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本次学习活动有利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