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阅读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3动态浏览次数:2930

通讯员:程芝灵(文)黄娟(图)编发:王欣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心朗读者”活动》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阅读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讲阅读感悟,画英雄模范形式开展。学生党员吴春淑通过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当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赓续奋斗荣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创新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的百年风雨历程,鼓舞广大师生党员同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描绘新蓝图,续写新篇章。

紧接着,学生党员何浩分享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围绕党的发展历程,从建党初期的艰辛曲折、新中国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三个阶段展开,诠释了当代党员同志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责任,强调要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力量,加强自我革命,锤炼优秀品格,不忘初心,面向未来。

最后,学生党员白婷、邓志立在观看视频《榜样5》专题节目后分享了个人感想。白婷介绍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提到要找准“榜样”的“精神坐标”,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之歌”。邓志立介绍了一对父子兵在缉毒工作中不幸遇难的故事,他们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铮铮誓言。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顾过去,放眼未来。从党史中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扬帆前行。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