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动态浏览次数:1839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至静楼南楼407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庄严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总支副书记祝国超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历史,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改革推动思政课改革发展的系列意见。祝书记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的批复,宣布将原来依托五个教研室建立起来的微型党支部整合为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任命文军同志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支委委员。

    随后,新任支部书记文军以《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为题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上党课。文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讲政治。

 祝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团结统一,始终具有强大活力,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这同我们党始终注重政治建设密不可分。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讲政治,通过春风化雨,讲出党言党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到学生心坎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隆重纪念了建党99周年,又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而“补钙壮骨、强身健体”。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维护党支部的凝聚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标准,始终讲政治,为实现党的纲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