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教工党支部书记文军为马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动态浏览次数:2416

为让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精神落到实处,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育,20206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文军在至静楼南楼407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文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今天,我们党正处于一个关键历史节点上,要带领9191万党员、凝聚14亿人民力量实现中国梦,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任务十分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政课教师更要带头讲政治。

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和强大力量,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同我们党始终注重讲政治是密不可分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才能够纲举目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不少同志认真做了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收获巨大,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