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召开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1动态浏览次数:1891

2020年3月25日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战疫情防风险,促发展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国华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中的主要精神。

根据会前布置,支部党员逐一围绕“我为抗疫防疫做了什么”和“如何将抗疫精神进课堂”两个问题作主题发言。针对“我为抗疫防疫做了什么”这一问题,全体党员都一致谈到在抗疫防疫期间虽不能奔赴抗疫防疫一线,但都切实做到了带领家人居家抗疫防疫,自觉遵守抗疫防疫的法律法规,做到了不串门、不聚会、不出门、勤洗手等,做到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同时,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学习在线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积极准备在线教学资料,尽心尽责开展在线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

针对“如何将抗疫精神进课堂”这一问题,全体党员都纷纷表示将大力收集抗疫防疫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实例,根据每个专题的教学主题运用于课堂教学,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感染力,以抗疫防疫“情”感动学生、打动学生,广泛开展“致敬逆行者”教学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刘国华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主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全体党员认识深刻,发言接地气,对同志们在抗疫防疫期间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辛苦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真诚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为抗疫防疫做更大的贡献。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