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研讨抗疫精神进课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8动态浏览次数:2082

 如何推进抗疫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让教学变得“有温度、有触感、有质量”?“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于32519点开展云端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了这个问题。本次主题党日以战疫情防风险,促发展做贡献为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红主持,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各位党员同志汇报了“我为抗疫防疫做了什么?”总体而言,各位党员同志都在居家隔离,边抗疫边备课,努力学习新媒体技术,并积极捐款支援湖北。

 第二阶段,支部围绕如何将抗疫精神进课堂进行了研讨。同志们认为抗疫精神能够融入概论课教材的各个章节进行教学。如毛泽东思想部分: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这说明毛泽东思想没有过时;第二章可以融入国情教育中去,中西方抗疫的效果不同重要原因在于国情不同;也可以结合路线纲领、基本经验、法宝等进行教学;在第三章中也可以融入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教学。在后面的章节都能找到突破点进行教学。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分,抗疫彰显了党的领导力、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五位一体”的综合展示,是依法治国方略的落实、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现、是我们坚持四个自信的最好诠释;体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办大事的能力、体现了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 ;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考等。

 第三阶段,党总支书记祝国超总结:“疫情也是对我国综合国力的一次大考,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从这次防疫抗疫中提取思政元素,化疫情危机为思政教育契机,用鲜活的案例促动学生心灵,让思政课变得有温度、有高度、有质量”。

 第四阶段,党支部书记肖红布置近期工作任务并收缴党费。“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冠疫情最终都会过去,但是思政课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止,让我们借助抗疫新素材推动思政课与时代同行。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