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院专家项福库、刘旭东为学校“两讲”“两史”作宣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2动态浏览次数:3822

通讯员:唐雨(文)编发:鄢丕峰

1122日下午,学校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故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宣讲会。我院教师项福库、刘旭东生动讲授了两堂党史课。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同1000余名师生党员到场聆听了本次专题教育。

开展“两讲”“两史”专题教育,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和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做到铭记历史、锤炼党性。

项福库教授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切入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项教授结合反党叛党案例的剖析了开展全党范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在日益复杂的局势中迷失自我,要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刘旭东副教授从必然逻辑和选择路径两方面阐述人民和历史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他讲解到,无论是中国探索道路失败后的发展趋势,还是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交融性的角度,都体现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理性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国立党的指导思想,这不仅是全党的民心所向,更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两位教授呈现了精彩的红色故事,精准讲述革命历史,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将在场观众带回到峥嵘岁月当中,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