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4动态浏览次数:3965

通讯员:唐雨(文)秦缘(图)编发:鄢丕峰

为了及时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4日在至静楼南楼204会议室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本次会议由祝国超书记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参加。

会上,祝国超书记对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辅导解读。祝书记指出,四中全会是在中国越来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背景下,为了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而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会议站到两个一百年的高度,明确了分三步走实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会议从十三个方面具体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从十三个方面详细描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努力方向。

祝书记强调: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立足国家、重庆和学校实际,积极探索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制度和体制机制,做到制度治院;三要马上研究会议精神“三进”的办法,让学生入脑入心;四要在讲好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独特优势上下狠功夫,加强研究、加强备课,以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心领神会。

祝书记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马学科教师都要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长江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