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观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直播视频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1动态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何梦瑶 张颖(文/图)编发:蒋庆佳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部署,全国展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对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本校分会场同时开展为期六天的课程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明永及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和各高校设分会场,由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4门课程2018版教材进行集中培训。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通过观看视频同步直播,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在514日开班式上针对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一席重要讲话,且在随后的几天内分别展开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培训的聆听和学习。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对此次培训皆表示到:争取通过此次学习准确掌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学以致用,在此后的教学中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准吃透新教材,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