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我院组织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教材学习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7动态浏览次数:185

通讯员:吴琳玥(文)张琦(图)编发:李怡

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37月为着力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而改编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材已经不适用于社会主义新时代进程,因此教育部特意对《概论》教材进行了修改,并联合中宣部开展了教材使用网络培训会。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新教材培训学习工作。我院院长吴明永以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为期两天的《概论》2018版培训会,从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编写说明以及新编内容这四个主要方面开展。新版教材中突出表现的政治性、全面性、权威性,对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有着很好的作用;其中所蕴含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则能引发学生更多的思考从而带动创新人才的发展。同时,新教材的结构更加清晰,表达方式和语言风格更加易于接受,教材的重难点更加鲜明,方便了教师的备课授课,也明确了学生学习的方向。最重要的一点,2018版教材加入了党的十九大内容,做到了不断发展、与时俱进。

通过对新版教材的培训,我院《概论》授课教师掌握了今后教学的大方向,定会把理论运用于实际教学过程中,为全校学生带来高质量的课程。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