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聚青春力量,传红色薪火 ——学院开展第十八期“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暨第一届红色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31动态浏览次数:8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铸就昂扬向上的精神品格,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行健体育场开展第十八期“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暨第一届红色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国超,党委副书记付亚云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运动会。

运动会在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各班级方阵各出新意、各展风采,将红色精神与蓬勃朝气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有的方阵以激昂的鼓点和动感的舞蹈展现青春的活力,有的则通过深情的朗诵和激昂的歌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怀念。在方阵行进中,同学们昂首挺胸,步伐坚定有力,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这场体育盛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展示了马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心的集体力量。

祝国超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谈到,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华体育精神在涵养道德、健全人格、振奋民族精神、塑造国家精神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条希望,一是遵守规则行稳健,注意安全防风险;二是凝心聚力促和谐,团结协作创辉煌;三是细心感悟学精神,积极向上展风采。最后,他宣布本届红色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感受革命精神,挥洒青春热血。在“鸡毛传信”中,参赛选手们化身为革命时期的信使,手持鸡毛信,疾步如飞,默契配合;在“突围狂奔”“赤土争秋”中,参赛选手们驰骋拼搏,在骄阳下感怀先烈之情,交汇历史的光点,奔向伟大的未来;在“红色拉锯战”中,参赛选手们抓紧长绳,身体下蹲,齐心协力,铆足了劲向后拉。同学们全身心参与下,深刻地体验到革命英雄斗争艰辛和卓绝,感悟“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伟大精神。





此次红色趣味运动会在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柯嘉怡,复审:杨晓艳,终审:付亚云;文图:院团委宣传部;编发:莫梓伟)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