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巴渝学者韩美群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9动态浏览次数:117

12月18日上午,巴渝学者韩美群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副院长谭晓玲,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四个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祝国超院长汇报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础和构想。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目前处于教学工作的后端,仅国家基金项目取得较好成果,部分工作正在启动落实过程中。目前,我校正处于申硕攻坚的关键节点,需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做好学科建设结构,推动学校快步前进。同时,他介绍了我院设置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四个二级学科方向及相关带头人。

韩美群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释了申报填表的重要性,并针对我院的“四个二级学科方向”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对标,二是对表。她希望学院能够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相关方案的规定,关注申报填表的七个方面,把握核心方向,坚持现有特色方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建设力度,同时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人的引领作用。

谭晓玲副院长、尹浩博士、刘世衡博士和刘河燕博士就各自负责对应的二级学科方向进行汇报。他们详细介绍了团队确定的具体研究方向、团队成员以及相关规划,并提出了自己对研究方向和课题的确定、团队的建设和配合等相关方面的疑问。

韩美群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并针对各位带头人的汇报和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谈到,在确定学科具体研究方向的过程中要坚持与国家总体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遵循学科规律的同时体现团队个性化,根据具体实际明确研究方向。

(初审:喻容;复审:谭晓玲;终审:祝国超;文图:朱艳莉、郑童心;编发:马乙菊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