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院学子在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8动态浏览次数:227

11月24日至2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涉及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共30余个学科类的155名选手参赛。在学院教师刘河燕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子吴霜获“初中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李艺博获“高中政治”组二等奖。


大赛以“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川渝师范生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加快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发展,引导师范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本次决赛采用“线下决赛+现场独立评审”的方式,设置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五个环节,旨在全面展示川渝师范生的良好教学技能与训练成果。学院学子凭借完善的教学设计、布局规整的板书、自信大方的教态,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与赞赏,充分彰显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据悉,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川渝两地内规模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之一。今后,学院将坚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学促用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初审:柯嘉怡,复审:杨晓艳、刘河燕、谭晓玲,终审:付亚云;文图:易冰、余青青;编发马乙菊)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