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8动态浏览次数:219

11月17日,我院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于至静(南)楼408英模大讲堂作题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主持,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参加。

薛庆超教授以中华文化的内涵为切入点,强调要厘清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种不同的概念回顾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的光辉历程,并总结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祝国超院长对薛庆超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薛庆超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生动风趣,对于思政课教师更好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启示思政课教师要以思政课为载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实现二者协同教育,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薛庆超教授在祝国超院长与曾昂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英模教育基地。薛庆超教授仔细观看英模教育基地陈展的英模信物和文创产品,并写下了“英模心语”,对英模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我院英模教育将历史深处和当今时代的英雄挖掘出来,十分具有特色和创造性,同时希望学院能继续坚持做好英模教育工作,不断开拓思政教育的新领域。

(通讯员:严桓梵(文/图);编发:莫梓伟)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