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基地成为中国劳动文化研究联盟成员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6动态浏览次数:291

9月22至24日,“百年铁人与新时代劳模文化”学术论坛暨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六届年会在黑龙江大庆市召开,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基地作为中国劳动文化研究联盟新成员参会。论坛由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黑龙江省社科联、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大庆师范学院承办

论坛期间,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基地主任曾昂博士以《英模教育“远视症”视阈下劳模精神传承的若干挑战与应对策略研究》为题作大会专题发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认为,英模教育“远视症”问题是个真问题。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与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冯梅等专家一致认为,结对子思维等应对英模教育“远视症”的理论模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近年来,长江师范学院大力推动英模精神和事迹进课堂、进校园、进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第三课堂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大学与中小学相结合开展“大思政课”,通过教学内容数字化、教学方式实践化、教学模式一体化、教学载体平台化,立体打造英模教育品牌,取得很好育人效果。受到重庆市委领导肯定、市教委领导大会表扬,重庆市教委主任、重庆团市委书记和涪陵区委书记先后指导长师英模教育工作。人民日报、光明网、重庆日报等关注报道,取得了“互联网+”国家级铜奖、重庆市金奖,中组部二、三等奖;师生学习英模、致敬英模、成为英模,教师获得教学创新大赛等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学生获得“田家炳杯”教学技能竞赛等全国一二三等奖。开发的英模主题文创产品登上国家级博物馆记忆平台,在讴歌英模人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上作出了长师贡献。

据悉,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于20174月在上海成立,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延安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共同发起,秘书处设在上海市劳模文化研究中心。联盟的建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曾昂(文;编发:何静)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