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市教委主任刘宴兵、重庆团市委书记廖传锦、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先后指导长师英模教育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2动态浏览次数:602

 近日,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重庆团市委书记廖传锦,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赴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基地,指导英模教育工作,慰问英模教育团队。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杨燕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国超、英模教育基地主任曾昂等,向领导和来宾生动讲解了如何运用英雄模范的精神和事迹开展“大思政课”,如何通过与党政企事业单位“结对子”解决英模教育“远视症”,以及英模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的长师作为。

 刘宴兵充分肯定和赞扬长师英模教育做法,非常高兴地说:“这样就把思政课做活了!”刘宴兵仔细观看英模教育基地陈展的英模信物和文创产品,鼓励长师继续做好英模教育工作,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王志杰充分肯定英模教育团队立足涪陵广泛挖掘360行先锋的精神和事迹,并运用于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做法,王志杰希望英模教育团队加强对涪陵籍的国家级荣誉获得者的事迹挖掘,以此来教育中小学生向英模看齐,做时代先锋。

      廖传锦对于英模教育团队引领大学生走进国家级英模,学习英模、致敬英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廖传锦指出,要立足当地,把涪陵精神元素研究明白,把移民精神、移民搬迁带头人等的先进事迹塑造鲜活、讲解清楚,以此教育青年奋斗前行。

      近年来,长江师范学院大力推动英模精神和事迹进课堂、进校园、进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第三课堂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大学与中小学相结合开展“大思政课”,通过教学内容数字化、教学方式实践化、教学模式一体化、教学载体平台化,立体打造英模教育品牌,取得很好育人效果。受到重庆市委领导肯定、市教委领导大会表扬,人民日报、光明网、重庆日报等关注报道,取得了“互联网+”国家级铜奖、重庆市金奖,中组部二、三等奖;师生学习英模、致敬英模、成为英模,教师获得教学创新大赛等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学生获得“田家炳杯”教学技能竞赛等全国一二三等奖。开发的英模主题文创产品登上国家级博物馆记忆平台,在讴歌英模人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上作出了长师贡献。

(通讯员:罗伟强(文)文军(图);编发:彭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