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报道6月1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2动态浏览次数:2501

2018年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彭卫明博士在正心楼505教室上了一堂以“爱情的本质与大学生的婚恋观”为主题的公开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观摩和研讨。


彭卫明博士以沈从文与张兆和的爱情故事导入“爱情的本质”,以“大学生恋爱的利与弊”为主题开展讨论式教学,积极引导学生深入讨论,在此基础上归纳出“大学生不能错置爱情的地位”的观点。以“你是否赞成在校大学生结婚”为题引导学生发表观点和阐明理由,总结得出“大学生应谨慎对待结婚成家”的观点。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教学方式方法得当,尊重了学生主体地位,贯彻了启发式教学理念,教学针对性、时效性强。参与观摩的教师在课后针对本堂课进行了研讨,总结了本堂课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其中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