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河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昌勤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2动态浏览次数:632

通讯员:何梦瑶、张颖(文)吴琳玥(图)编发:冉宇飞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与各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河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昌勤院长莅临我院进行学习交流。2018年5月10日9时,我院于钩深附楼414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


在双方进行简要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吴明永向远道而来的罗昌勤院长一行介绍本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在人才精英化培养、师范生技能训练、考研等专业教研方面有显著的教育优势。近年来,学院在办学理念提升、内涵建设加强、特色专业创建、校企合作深化、示范院校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就。


随后,田华银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较详尽的阐述,其中大致可为以下三点:一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成立之初的发展历程及为培养“三区”中小学教师的基本定位;二是我院一直以来将努力培养“能说、会写、擅教、懂管理、敢创新”的综合型素质人才并持续努力向前;三是长期以来通过鼓励学生考研来提升整体学风。


紧接着,胡建华着重讲解我院的学院特色;一为我院的“4311”立体化育人体系。二是在党建基础上,推进教学团学一体化建设。三即教学中灵活多样的实践板块。


罗昌勤院长在听取了我院专业发展概况后,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种种骄人成绩表示赞赏外,也将其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优秀成果展现出来,还结合他们自身当下发展所出现的如师资力量薄弱、地域资源利用不充分、学生考研成绩不理想等困难向我院寻求帮助,并表示对我院学生精英化培养工作具体实施方法有着极为浓厚的兴趣。


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我院院长吴明永为其一一解惑,并毫无保留的将我院学生考研优秀经验分享给对方:一积极动员学生考研。二建立完善考研奖励机制。三学院领导在复试对学生进行指导。此后,吴明永还将我院审核评估期间的评估汇报以PPT形式放映出来,双方围绕此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本次交流会,双方皆表示:希望持续加强合作,找到合作的契合点,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我院院长吴明永,副院长胡建华,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田华银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刘国华。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